Arcade Fire – Afterlife

對於舒適圈的麻木與不耐,在那三週獲得再次注滿的動力。之後的四月底去了花東騎腳踏車,錯過了5/1遊行。在花蓮往台東的路上,看見很美的風景,卻為了無法停留而遺憾。也許因為如此,回到台北後,沒有去年回來的熱血,看著依舊荒謬的社會,感到滿腔憤怒與後繼無力。但幸運地,我看見想要參與的改變,想要成長進步的挑戰,可以遠離舒適圈的契機,對於生活的熱情又重新回到了身體裡。

忘記上上週哪一天,又重看了一次Frances Ha。看著想成為舞者的她,挪動過高的身體,略顯沉重地轉圈、跳躍。著地很踉蹌,但笑容卻很燦爛。忘不了她形容relationship那一幕,重看了好幾次,也許因為那也是我任性地想要擁有的生活。對感情,對現況,對未來,在四度空間裡,有一個人、一個理想與你產生默契。

跟朋友提到,本來以為我會作業務一輩子。但最近從準備履歷到面試,一步一步我越來越想要這份工作。也發現當你真的面對想作的事情時,那份熱情與動力,足以讓你頓悟四度空間的存在。儘管離夢想不只一哩路,但重新發現自己的感覺很美好。

還想到了雲端情人裡很喜歡的分手金句。

It is a book that I deeply love. But I’m reading it slowly now. So the words are really far apart in the space and the space between the words is almost infinite. I can still feel you and the words of our story. But it is in this endless space between words…I’m finding myself now.

我想像一本攤開的書,上面的一字一句層層疊疊,變成了高樓大廈。也許是我不夠愛這本書、這座城市,所以散漫地停留一個又一個空間。但我現在看見了,看見我想要相視而笑的宇宙,再一個彎,再一個街區。

fingers crossed

發表迴響

